close


    這是很多人問的問題, Dow Jones 12000點時我預測會跌破萬點,
    跌破萬點當天我再說會跌破九千點, 那現在到底是不是最低點了?
    我的答案是 

   

 

 

已經近了! BUT
如果你認為這是一個好消息, 那很可惜, 因為復原期花的時間將比
下跌時間只會長不會短, 痛苦只會更難受

過去這半年全世界的股市都無止盡的狂跌,
新聞告訴你投資人"信心不足"全部拋售? 別開玩笑了
"信心不足"的投資人在11000~12000點就已經出場了
"信心不足"的人不會到9000點認賠 50% 殺出的

那到底誰在賣? 很簡單, 投資銀行,避險基金,大公司在賣
舉個例來說,宏達電要準備上市時,可能委託美林做IPO規劃(只是假設)
所有關於宏達電的 insider information 很快就會在公司間傳開
美林,高盛,花旗,和避險基金就會相約在IPO後第一個禮拜
樂於大量買進宏達電的股票投資宏達電,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外資進場"
這些股票, 就等於各家投資銀行的資產(壓箱寶), 他們是不會輕易賣的,
因為好的公司很輕易就能在短時間內股價達到IPO時價錢的數倍
並且持續穩定的成長

但如果你是美林的CEO,現在公司週轉出問題了,怎麼辦?
當然是把公司可以賣的東西都出清了, 什麼最快能換現金就賣什麼
所以投資銀行和避險基金開始將全球股市當 ATM 提款機,
只要能換現的東西全都丟出去了

所以又有人問我說,"跌這麼慘,就物質不滅定律,到底誰賺錢了?"
"跌這麼慘"不等於"賠錢", 就華爾街一直長期怖局全球股市來看
這次的傾售只不過是讓他們"少賺點"罷了

我認為差不多到底了,因為前一陣子全球各政府的經濟措施
應該要起作用了
華爾街應該會減緩向全球股市換現金

因為他們找到一台手續費更低,更棒的ATM提款機,  

政府和納稅人

 

also published at www.cdo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ot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